close

今天下午的課程...讓我漸漸明暸了一件事...
管理心理學熊老師講了一些話...
讓我慢慢的解除最近的疑問
就是朋友之間需要計較這麼多嗎?計較了這麼多又得到了什麼?

熊老師說....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......
所以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價值觀或想法
就算價值觀或想法不同也是可以相處在一起的
所以要尊重他人的價值觀...
同樣一件事若價值觀不同...就要彼此尊重
若你覺得有所謂,那就離開
若你覺得無所謂,就坐下來好好聊天

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
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跟你一樣
更沒有一個人的想法可以跟你一樣
而且沒有一個人一定要照你的意思下去做
所以要彼此尊重

人生裡出現的問題,基本上是沒有正確答案的
同樣一件事情,你認為對的事情,但別人不一定認為它是對的
你認為是錯的事情,但別人不一定認為它是錯的
所以要彼此的尊重


其實老師說的也對.....

這次的事情我認為我沒有錯
但是他人認為我做錯了
所以我尊重他的想法

或許我現在要學的就是--尊重和包容

不管對方是怎麼想的.....
他的認為、他的想法,我無權改變
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包容他的想法


有些事情如果明顯的是我錯了....那麼我願意改變
但是....這次的事件..............我的想法是"我沒錯"
所以....也請你們尊重我、包容我這一次的想法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、性格、性情
所以你們不能要求我照你們的想法去做
所以你們不能要求我改成你們所希望的那樣
因為...這樣就不是我了....
你們這樣.....會讓我迷失了我自己

或許有些缺點我不知道....
但你們可以說....不要在這樣的把我當成隱形人
讓我自己在這邊猜來猜去
你們一定不會明白....這種猜來猜去的痛苦
我也希望讓我保有我自己的私人空間....
我想講的時候自然會講....不用你們說...我就會講了

如果說...真的那麼介意我安靜的個性的話....
那就這樣吧......我尊重你們的行為....
因為我想保有我這個安靜的個性
所以請你們尊重、包容我這個決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cayenu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